close

伯恩歷史博物館

(▲伯恩歷史博物館/拍攝Shanna)

 

伯恩歷史博物館從鐘樓往南過了橫跨阿雷河的科欽菲爾德橋(Kirchenfeldbrucke)才能抵達。它是全瑞士第二大的歷史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本身的建築就極具歷史氛圍,宛若古堡的外觀,自橋上遠遠見到就知一二,能夠非常肯定的說:那個建築物就是歷史博物館

當時造訪伯恩正巧是"秦始皇與兵馬傭"特展的展出時間,身為會展系的學生還是有稍稍注意這展覽的行銷手法。

行銷手法包括:

  • 博物館官方網站
  • 伯恩官方網站
  • 在地文藝活動介紹手冊
  • 報紙
  • 最為有趣的是一出車站沿路的指標全都一一標明了QIN大大的字樣!這三個字母如影隨形,讓你想找不到展出地點都難!而且也會讓人興起究竟甚麼是QIN (老實說當初我還真沒搞清Qin就是秦始皇的秦)

 

伯恩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展覽

(▲伯恩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展覽/拍攝Shanna)

 

伯恩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展覽

(▲伯恩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展覽/拍攝Shanna)

 

就這樣,這些標示燃起了我的好奇心,正巧剛出火車站時還想著歷史博物館究竟在哪一個方向。

後來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這三個字將會帶領我。

然而旗幟卻不像台灣辦展那樣隨處飄揚,反倒是到了接近博物館時的大橋還有博物館周遭才有旗幟,這點倒是比較特別些。

看到這讓我不禁發笑,因為當初兵馬傭展在台灣展出時我並沒有去看。而這次又讓我在伯恩遇到展出。

這讓我思考了一下究竟該不該在這次就買票進場看展呢!?

但,看到票價就讓我打消這念頭,800多塊台幣.......這......我想還是算了!

畢竟,西安秦陵本身離台灣就不遠,那麼我寧願親自到那看兵馬傭,在那還更有氛圍。

當下決定,在這看不划算!

雖說在入口看,整個展場布置和設計挺吸引人的,整體規劃感不錯。

但也就看看,我可不會越雷池一步

 


 

出了館,我東走走、西看看,走著走著就興起外拍DIY!誰叫這裡氣氛實在太好了

斑駁的磚牆、生苔的石階、古老的砲台

處處都適合外拍,反正自己一人,如此一來尷尬感就降低不少。

因此,在這次攝影紀錄中,最多外拍照的地點才會集中在這。

 

整個過程真的很有趣,這趟旅程既然是一人來的就得自立自強,搞定拍照紀錄的部分。

第一次如此,在設定相機時,耗費了不少時間。

一開始,在調整角度、距離和焦距上總有些疏失,所以好幾張照片的聚焦不在臉,反倒是身後的景物,臉蛋反而模糊不清了!

雖說"朦朧美""朦朧美",但都是朦朧的那可就大有問題了!是要人霧裡看花就是了。

 

在伯恩歷史博物館走憂鬱少女文青路線的拍攝

(▲在伯恩歷史博物館走憂鬱少女文青路線的拍攝/拍攝Shanna)

 

在伯恩歷史博物館走憂鬱少女文青路線的拍攝

(▲在伯恩歷史博物館走文青路線的拍攝系列/拍攝Shanna)

 

在伯恩歷史博物館走憂鬱少女文青路線的拍攝

(▲在伯恩歷史博物館走文青路線的拍攝系列/拍攝Shanna)

 

這一系列自拍的照片可說是完全走文藝路線、憂鬱氣質!

請叫我,文藝少女吧 完全就是走文青的那種調調。

總之,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的旅行,我會多幫自己留下照片紀錄回味!

之前都是讓你們透過鏡頭看見我眼中所見的景色,偶爾也該有幾回讓你們透過鏡頭看看現在的我吧!

當下不能立即和你們分享,但之後見到照片,仍能感受我當初的心情。這樣很好!

 


 

伯恩歷史博物館資訊

歷史博物館.JPG

(從伯恩火車站出站後,步行大約17分鐘可到達,或是搭乘6、7、8號電車於Helvetiaplatz下車約4分鐘)

Helvetiaplatz 5, 3005 Bern
+41-31 -350-7711
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休息。
www.bhm.ch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