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7322_1428571267361010_683147455_o.jpg

 

相關文章

[瑞士趴趴走]值得一去的伯恩玫瑰園Rose garden

[瑞士趴趴走]伯恩歷史博物館history museum

[瑞士趴趴走]意外來到schupfheim

[瑞士趴趴走]旅行後記:論一個人旅行的優缺點

 

所到地點(無所謂的路線啦~順路即可全憑直覺行動)
出發地:Sorenberg → 轉乘站:schupfheim →目的地:Bern

  • 瑞士聯邦國會大廈Federal Building (Bundeshaus)
  • 無數個教堂
  • 鐘塔Clock Tower - Zytglogge
  • 愛因斯坦故居Einstein House (Einsteinhaus)
  • 歷史博物館Bernisches Historisches Museum - Einstein Museum(當時的展覽為:秦始皇與兵馬俑~哈哈真想不到會在這看到,還沒看過!但不去西安而在瑞士看感覺實在不太對,感覺挺扯的,反正台灣離西安又不遠,去不是問題!所以打消念頭)
  • 伯恩玫瑰園
  • 熊公園Barenpark
  • Aare River

當你從車站出來一路走到玫瑰園,恭喜你基本上就是把伯恩舊城區的範圍全走完了!

 

 


 

由於真的是全憑直覺行動,我從舊城區的蜿蜒階梯,爬上爬下累積了不少我的私房景點(哈哈自己在這邊自誇)

也因為彎彎繞繞走了不少階梯,讓我有種怎麼四處都是階梯的錯覺XD

導致當天完全是體力活(完全是自作自受)

自己都不可置信有那能耐走那麼長一段路,從Google地圖中甚至看不出我亂竄的小徑。

因此,當天所走的路程可是比地圖上的直線還多更多呢!(總之,除了觀光景點以外,我其餘的行動全非主線道。)

毫無拘束,自在闖蕩一天,真的是所有壓力都沒了。(雖然自己增加了身體上的痠痛)

尤其在玫瑰園的時候,由上往下俯視的美景以及清新的空氣,真是愜意又逍遙,心靈完全洗滌了一遍。

 


 

話說我也真會挑日子,那天貌似是亞洲遊客大集合!

街上隨處可見東方面孔,都讓人不禁懷疑起這確實是在歐洲嗎!? (大驚!!!!)

完全不誇張,當天的比例可說是歐洲人和亞洲人1:2的現象,亞洲人完全多了一倍。

耳邊盡是熟悉的語言,台灣口音的中文,中國口音的中文,日文還有韓文都有。

 

(▲在rose garden好心的台灣人幫我拍的伯恩全景合照)

 

在rose garden甚至遇到了好心的台灣人,幫我和伯恩的全景拍了張美美的相片。

可惜的是我當下沒和那位先生和他老婆及同事,三人合照張相。要不拿張名片也好。

這樣以後保險可找他 XD(因為那位先生是保險業者,來到瑞士是為了出差的,隔天要到蘇黎世去受訓)

 


 

這趟愉快並且難忘的旅程,雖然中途有些曲折,讓我有了兩個體悟

一是非要把德文學好不可!

因為遇上了一位英文完全不通的公車司機,在我倆雞同鴨講之下,是到目的地了沒錯,但是車票卻莫名其妙地被算貴了QQ有夠虧

 

(▲往伯恩的車票)

 

二是所謂的Swiss time真的不是說假的!

果真有夠準時。

在台灣,遇到公車和火車準點是奇蹟,在這邊卻是肯定的。

火車時刻寫著0830,就真的是0830,而且是火車已進站,並在那時間點準時發車,正是因為如此,我錯過了一班火車,卻也在schupfheim這個轉乘點晃了一個小時!

旅行就是充滿了意外,這也讓我有了機會拍下當地充滿特色的傳統服裝。

(▲在schupfheim 所拍攝到身著傳統服飾的人們)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