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3644_1425033274381476_1852517174_n.jpg

 

一個人的旅行,配合著這秋天蕭瑟的季節,難免讓人有種孤寂淒涼的感受。

秋意濃啊~

原本計畫是和其他同學一同去的,後來卻沒成行,所以這次下定決心非去不可。

總是要去其他城鎮走走看看,身為觀光系的一員,沒這樣的冒險精神怎麼可以呢!

畢竟,我的style總是不大一樣,光看照片就可知一二,不走shopping系列、不走shopping系列、不走shopping系列......。(需要再三強調!)


 

毫不遲疑地,前天資料查一查,隔日就行囊一背上路去。

我還挺慶幸這決定。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凡事隨意。

  • 想吃甚麼隨便吃
  • 想往哪走,東南西北隨你挑。
  • 時間長短由你定。

若你是一個做事不太愛規劃,傾向隨心所欲,追隨心之所嚮的人,像我就是如此。

那麼,估計旅伴不太好找,尤其是希望你能提供規劃上的協助或是具有選擇障礙的那類人,基本上就是不同掛。

除非旅伴足夠獨立,或是跟自己一樣隨意的類型。

足夠獨立,你可以和旅伴協議幾點在哪裡集合,有點像跟旅行社的團時,他們安排的自由時間那樣。

若是一樣隨意那就再好不過拉!一起當個浪人隨意亂晃,無拘無束。

所以一個人的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徵求其他人的同意或是迎合顧慮他人。

怎麼吃、怎麼走、怎麼逛、怎麼玩沒人管。自己開心就好。

 

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

  • 沒有共同的回憶。
  • 當下心情分享的對象。
  • 沒有幫忙拍照的partner!(這點很重要!尤其像我這樣的自拍白癡)

若屬於喜歡群體活動的人,一個人旅行估計就有許多缺點。

因為旅行就你一個人,沒有與親朋好友共享的回憶。

當下心情也不容易跟他人分享,即使開手機直播(前提是有買網卡),但是隔著螢幕的互動難免比不上面對面。

若喜歡拍照留紀念,代表自己到此一遊的人,那就更加需要了,自拍的照片跟具有攝影技巧的好旅伴所拍攝的兩者肯定有差異。

若你有設置快門裝置,要自己架設相機給自己拍照,當然也不錯!但是你得考慮你拍照的地方治安到底好不好!要不然美美的照片都還沒拍到,相機就被手腳快速的扒手集團劫走了。

 

由於我確實不是一個自拍好手。

所以在我之後po的文中,你們可以看到許多自立自強,運用相機自拍設定所拍攝出的個人照,看起來還算自然,所以挺開心的。

至於明顯是手機自拍照的那些就不用提了

那也是迫於無奈實在沒適合的位置擺放相機,只好把手機和ipad mini掏掏出來,總之我不是用ipad自拍料,那照片喜感十足,自己看了都覺得爆笑(如下↓)

 

尷尬的自拍照,配上一臉懵逼的路人婆婆

 

(▲尷尬的自拍照,配上一臉懵逼的路人婆婆)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