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hupfheim 是從Sorenberg 前往 Luzen或Bern的必經之路

(▲ schupfheim 是從Sorenberg 前往 Luzen或Bern的必經之路)

 

旅行就是充滿意外及不確定性才令人心生嚮往及期待

第一次前往Bern的旅行不算順遂,不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我這少根筋的個性仍是不變。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嘛!

火車是沒坐過站,但錯過了班次,讓我多了一個在schupfheim閒晃一小時的機會。

而當時的我,也並沒浪費這一小時。

反倒在這拍了不少照片,甚至拍下了教堂前這獨特的裝扮。

其實,我是個小小狗仔

這群笑容燦爛、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們,全憑著我偷偷摸摸跟在其中一人後面,而一舉捕獲到的~

當時就在猜想穿著這服飾的絕對不只一人!

要拍就要陣仗大點,如此一來才比較有氣勢,對吧!

當下,我手拿相機,鼓起勇氣向他們其中一人走去。

用著英文搭訕(誤!),是詢問能否為他們照張相啦!

雖然不確定說英文他們究竟能不能理解,不過配上肢體語言和相機,相信他們也能理解意思。

幸好,他們非常樂意,二話不說就擺好陣仗,一個揪一個。

 

903455_1428568454027958_1212343436_o.jpg

(▲ 在教堂前身穿傳統服飾的人們)

 


真不虧是這裡的信仰主流,教堂四處都是啊!

schupfheim有兩個~到達Bern時,更是不得了,每走幾個街區就能看到一個或大或小的教堂坐落在那!

每15分敲一次的鐘聲更是不絕於耳,總是迴盪在耳邊,尤其好幾個教堂同時響起時,那聲響就像是在震盪你的靈魂一般,非常宏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