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必經之路

從開始規劃夢想,探尋自我,立下目標並寫下list的那刻起,

我便不斷地從過程中獲取經驗!

到目前為止,學到最重要的事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交際.

在人際關係中分寸的拿捏是最難抓得精準的,我仍在努力學習中,用字遣詞以及禮節處處都是危險地帶!

用詞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對方的誤會甚至是感到冒犯,有了一次教訓之後,總是戒慎小心.

 

寫下list

 


 

次要,學習獨立以及習慣孤單.

成長的路上並不是都那麼的幸運,能有個陪伴左右的人,不論是家人還是朋友亦然.

是條只能自己克服的漫漫長路,顯得特別的艱辛且險惡,舉步維艱,背上還有著厚重的行囊.

既使身在異地有同鄉在,但是志不同,道不合,關係不差卻稱不上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並未設下界線,可另一方卻已先將我屏除在外,第4周,小圈子已然成形.

而我,似乎不屬於任何一個圈圈內,每天四處游走,尋找立身之地.

我是獅子,不是狼!

但我卻有身為孤獨一匹狼的感受.

因此,習慣這種孤單成為課題.
 

photo-1499084732479-de2c02d45fcc.jpg

 


 

再來,就是心情的轉換與調適

每天總是有各種情緒交織在一起,

不安.不滿.愉快.疲憊.突來的衝勁.

寢室的那扇門是轉換器

門外,不安.不滿等情緒被我關在門內.

但踏進門內,所有的情緒全都湧上心頭

我是矛盾的個體

像是天使與惡魔

正面與負面的情緒總在我體內拉扯

我奮力掉頭轉向,

努力不被負面情緒的黑影籠罩,

但卻揮之不去,總有那麼一個灰色地帶坐落在那裡!

目前的心情曲線起落太大,如洶湧的波濤

我只能按著行事曆上密密麻麻的課程,Meeting,Event一步步跟進.

是正面還是負面就讓它隨風轉向吧!

 

調整心態

 


 

最後,語言!!!!!

外語能力一直是社會中不斷強調的競爭力之一.

千萬別不信邪或者像我一樣,明知如此卻不見棺材不掉淚.

來到這裡,在瘋狂的開會和課堂討論中度過.

不習慣這樣的教學方式是一點,外語能力不夠強導致表達能力大受影響是另一點,

在這邊的發言權正確來講並非被剝奪,而是有口難言.

教授或許還有耐心傾聽,但大多數這裡的學生對於支支嗚嗚,表達不順暢基本上是毫無耐心.

溝通成了一大問題,總是有代溝!

我們亞洲的學生覺得表達的已經很清楚了,但西方國家的學生想法思維就是不同,他們不這麼認為!

造成雙方都認為對方莫名其妙的窘境,我們不能理解他們,而他們則一副”跟你們說不通,你們英語不夠強

也根本不懂我在說什麼“的表情看著你!我今天就直接被落了一句:never mind! you don't get it. 然後對

方就走人了!留下我一個人萬分錯愕的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語言學習

 

無比的無奈,若能化為蒲公英的種子,無牽無掛的隨風飄蕩到另一個國度,甚至漂洋過海回到家那是怎麼

樣的呢?


行銷是美麗的糖衣,我徹底看透這道理,不論是對商品還是我們自己,懂得自我行銷並包裝自己是門學問.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夢最美,當美夢成真時,你會看到現實其實並非想像中的美好!

我就是因那美麗的糖衣來到這的眾多學子之一,當糖衣被拆解開來後,迎來的是失望.

但因為並非所有的一切都是不好的,可說是好壞參半,所以請在瓦礫堆中找尋那散發著微小光芒的礦石吧!

我這麼和自己說.......

不完美中的完美

那完美也是自己定義的

對自己的期許就是能天天Smile, 要讓自己在微笑中度過!

走過低潮

要自山谷爬上山頂欣賞那耀眼的陽光

要自己創造在這所學校的理由和價值

今天是來到瑞士的第四周,是來到這的第25天!再5天就滿一個月了~

再五天就是台灣的開學日了!

這禮拜FB充斥著去畢業旅行的po文,心癢癢啊!

 

要自山谷爬上山頂欣賞那耀眼的陽光

有得必有失

這就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