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Gummy-因為是男人>

 

2010<Gummy-因為是男人>

 

被韓國媒體封「美聲歌姬」的Gummy,她的嗓音極具魅力,帶點微微的沙啞。

那樣性感慵懶的音色,讓人一聽就上癮。

這首<因為是男人> 收錄在Gummy的專輯《Loveless》中,是那張專輯的主打歌。

歌詞中表達出戀愛的女人,一方面害怕新的開始,一方面又執著於愛情的掙扎。

歌詞間透露著淡淡的埋怨,正因為是男人,正因為是深愛著的男人,所以即便對方無拘無束讓她不安,即便對方任性自私讓她擔憂,她還是愛著他。

因此,"因為是男人"這句話總是反覆出現。

在MV當中,更可以看到兩人從相識到相戀,從相戀到同居,從同居到熱戀,從熱戀到爭吵,從爭吵到冷淡。

忠實地拍出戀愛中男女,除了甜蜜以外,生活中的摩擦也不會少。

兩個獨立的個體,生活在同一個空間的時候,該怎麼磨合並相互理解退讓。

例如:使用完馬桶後要將馬桶蓋掀開還是蓋上這樣的問題。

又或是男人陷入電玩或是熱愛的模型無法自拔時,絲毫沒有分點心思給女友的時候。

又或是女人期待更進一步,確立更加明確的關係及未來時,男友的故作不知。

兩人漸行漸遠,交談慢慢減少,最終女方決定放手。

這部MV拍得真的很符合現實生活中的男女。這些都是發生頻率很高的情節。

值得慶幸的是,男方並沒有走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的那個地步。

而是突然的頓悟,回想到最初他愛上女方的那一刻,回想到那抹令他心動的微笑。

在最關鍵的一刻,抱緊了正欲離去的她。

而這MV正是當時韓版流星花園正紅的時候,由 金賢重&鄭麗媛 擔任MV男女主角,想必許多人是為了看"花澤類"而反覆點擊觀看這個吧!

 

 

中文歌詞

新的開始總是讓人害怕
但只有這次我相信是愛情
要比曾經傷痛的離別更幸福
和你約定我們的永遠的幸福
但是頻繁的關心變為小小的負擔
曾經不想掛斷的通話逐漸變的厭倦
越來越深的愛戀你稱之為執著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變得這樣渺小
因為是男人是男人致死也不會明白
因為我不足不漂亮所以只看著你
因為是你是男人是男人所以不會理解我
你只是想自由但不能改變
因為是男人因為是男人因為是男人
因為是男人因為是男人因為是男人
你在我身邊為什麼心裡還是如此空虛
說愛我的語氣為什麼也不比以前
漫長的等待越來越困難
有數百次我都想要放棄
在你入睡之前不安的我總是睡不著
如果一夜都聯繫不上你我會瘋掉
我並不是期待很多的女人
你無心的一句話讓我又一次崩潰
因為是男人是男人致死也不會明白
因為我不足不漂亮所以只看著你
因為你是男人是男人所以不會理解我
你只是想自由但不能改變
因為是男人因為是男人因為是男人
因為是男人因為是男人因為是男人
我依然跟我們第一次相遇那天一樣
在你的微笑前無限心動
就算是這樣小小的表現對我們來說無比尷尬
但因為是男人因為是我的男人所以我依然愛著你
因為你是男人是男人所以不會理解我
你只是想自由但不能改變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