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473625247510-8ceb1760943f.jpg

 

當初聽到這首歌、看到這部MV時,

正是申請教育部學海計畫的前後,當時僅是抱持著一份憧憬,看著MV中拍攝的場景,跟著一起漫步在歐洲城市的街道上.

然而,申請成功後,真正踏上歐洲的陸地上時,那份心情卻開始轉變了.

很多人總說出國能夠與心中的自己對話

但當時在異地的我就像歌詞中所寫的一樣:

“還是像個波希米亞
止不住地無盡流浪”

最初的憧憬和熱忱,漸漸被迷茫所包覆,思鄉之情充斥在我的心中

這是一次的流浪 

這首歌道出了在異國異鄉的辛酸,但也鼓勵著我繼續堅持下去

“你要堅強
哪怕是孩子氣的倔強
就算是悲傷 也要理直氣壯
抬起頭 挺起你的胸膛
有眼淚就流下
世界更寬廣”

我們都知道這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不是壓抑 而是釋放

該流下的眼淚就任它流

總說 傷痛會逝去 傷疤會淡去 而美則會留下

當時的經歷或許不全是美好的

但是那些不完美成就了現在的我

化為我成長的養份

造就了我心中的美

在異鄉異國打拼的人

無論是工作 唸書 打工度假

這是屬於我們的人生

或許別人只看到了光彩的一面

但我們知道我們曾走過的坎坷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