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吧和服少女

 

【戀愛吧和服少女】看了漫畫名就可以知道其中的兩大元素:愛情和和服。

不過,我覺得和服的介紹、形容和描述的部分,比重較大,我很喜歡。

是非常清新的一部漫畫。

主角是一位在大阪生活的女孩野野村桃,她平時的愛好就是穿著從去世的祖母那繼承的和服出門。↓

戀愛吧和服少女

 

 

讀者可以看到野野村桃每回配合著心情、季節和活動,細心的挑選她覺得最適合的和服。

我尤其喜歡看女主角桃介紹和服的部分,細膩的說明描述上頭的圖樣花紋以及適合的配飾。

戀愛吧和服少女

 

戀愛吧和服少女

 

13.jpg

 

她漫步在關西的各個角落。有京都的古老咖啡店,大阪的復古圖書館,琵琶湖畔風景絕佳的神社等地。

作者用纖細筆觸描繪了古都四季風景和桃的戀愛故事。

所以如果是日本旅遊中毒者,非常適合透過這部漫畫多了解關西的特色及景點。

 

寓教於樂的漫畫我最喜歡了 

服裝文化也屬於一門極有學問的藝術呢!

包含色彩學和服裝樣式等變化,服飾的配色和圖樣又與文化相呼應。

我覺得從中學習到很多日本文化及和服文化呢。

除了透過女主角所描述的部分學習外,作者在書中也有額外解釋喔↓

 

001.jpg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