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會如同流星一般,劃過天際的那一剎那,如不留神就轉瞬即逝。

 

機會如同流星一般,劃過天際的那一剎那,如不留神就轉瞬即逝。

機會也好比極速特快車,當你在月台遲遲無法跨出那一步,跨上車廂,

等你回過神,列車已走,而下一班車卻不是10分鐘後,而是5-10年才會再來。

-Butterfly

 

 My Adventure 

                               Start

  • 如何知道教育部的學海系列計畫?

就當我是個防範未然的人吧!

在大二下學期要步入大三的那年寒假我在學校網站上注意到了這則消息,那時對我正式個轉折點。

不僅雙修甚至還申請了校際選課,卻因此喪失了申請校內千里馬獎學金的機會。

(如果五學期連續前三名可得35萬研修費,連續第一名者則可申請100萬出國研修費)

那時看到這消息,坐在電腦螢幕前的我頓時眼睛一亮。

出國,一直是我人生規畫藍圖中很重要的一項。不論是旅遊還是求學都是我所渴望的!

或許是歐美影集和電影看多了,總是嚮往著片中的校園氣息以及教學方式,

那是一種不同於台灣教育體制的環境與思維,

所以除了有機會出國旅行以外,我更想有一次校園生活的體驗。

出國交流已學生這身分是最好不過了,

不僅能實踐夢想更是節省支出開銷的最佳辦法。

 

 出國管道(留學、交換、打工度假): 供有心人參考

  1. 青輔會(有多種不同的機會,志工服務或是打工度假甚至是深度旅遊體驗資訊皆有)
  2. 教育部學海系列
  3. 校內留學獎金或交換生計畫
  4. 政府公費留學考試
  5. 各國觀光局提供之機會(如一個月體驗,撰寫部落格貼文進行宣傳行銷等)

 

  • 教育部學海計畫申請條件
  1. 具中華民國國籍身分
  2. 在校成績表現優異、獲獎事跡、參與國際競賽經驗
  3. 非當學期畢業者
  4. 語言能力(依薦送學校標準)

 


 

其實這麼一看,申請條件並不嚴苛,

但為什麼不論學校推動了幾年,申請人數仍是少之又少呢?
我相信一定是第四項申請條件打趴了一大票人。

這就是一個測試膽識及心態的時刻:

通常的反應都是一開始聽到計畫內容都興奮的大喊:真是太好了!

但聽到條件時,自卑心理和藉口卻老是冒出來作祟。

或許,這與就讀私立大學有關吧!

旁人的說法多為:

 

唉!我成績又沒很好,英文也不強,不可能啦!

 

啊~雖然不錯,但申請起來感覺好麻煩喔!

 

恩........雖然感覺不錯,但到底怎麼申請啊???啊......還是算了!

 

所有的話語總是脫離不了這幾句。

由於信心不足,加上沒有破關斬將的堅持與毅力,因此看到語言能力要求就退怯了!

既使,上頭沒明文規定究竟是以幾分為門檻,而只寫了"依薦送學校標準"。

((這明顯是有很多漏洞可鑽啊XD 既然都給機會了怎能不把握呢!?

其實,我也有些不確定感,想著:政府的補助金會有那麼好拿嗎?全國上下一定不少人申請吧!

那刻,確實是考驗著勇氣。

我戰勝了那心態,鼓起了勇氣,想著不試試又怎麼知道呢!

與其做言語的巨人,行動的侏儒。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Try一Try又有何不可呢!

                   

             

     

 

       

               

                      

                               

                       

                 

         

如今,我已在準備出國事宜了!

心想事成就是如此吧!

心之所嚮,這就是法則。

 

  GO! Switzerland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