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不擅長寫句子或是不愛造句的孩子,製作骰子真的是很好用的小道具。

骰子遊戲的進行方式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
讓孩子自己做骰子,將骰子設計圖印好後,設定每個骰子的主題,讓孩子自由發揮創意,自己在骰子的每一面畫圖。
如:家人,地點,時間,做什麼事,動作......等。
同時讓孩子學習到數學立體的概念、美術創意和中文。

 

骰子造句遊戲

 

第二種:
為了節省紙張,不用製作一堆骰子,則用瓦楞板或厚紙板製作成骰子。可使用魔鬼氈黏字卡或圖片[我原先構想是如此]。後來,覺得使用雙面膠將透明卡套黏在骰子的每一面,也能輕鬆替換字卡或圖片,又不必用很多魔鬼氈,似乎更省事。

 

骰子造句遊戲

 

操練方式-
舉例:
分別將四個骰子丟出。丟出的圖案代表的是
學校,四點,我,看書

那麼,孩子即可寫出:
我四點在學校看書or 我四點去學校看書

學習基本句型架構及語序。

骰子數量可增加,讓孩子能寫出更完整的句子。如:星期六早上我和朋友開開心心地去學校打球。

IMG_20180703_141853.jpg

🎉 教學時使用後,學生家長訝異的說,原來骰子這麼神奇,之前句子都不太會寫的妹妹,一下功力大增,寫了一長串。😂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