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以閒逛之姿來到Bern,但事前仍是不免要看點資料,免得落得哪都沒看成的苦逼下場!

其實來到這還真不怕迷路!

所謂的精華地段和必去的景點全是沿著一條線發展,真是為路痴著想

所有的路痴朋友們歡迎前往!絕對推薦!

就不信連走一直線也有人能迷路。

如果連這樣都能迷路,那也不得不佩服,得喊一聲大師了!

 


 

從火車站不停前行,我的第一個目標是到市區的最底端!

往熊公園與玫瑰園前進!GO 

我想前往玫瑰園最大的主因並非網上號稱百種的玫瑰,那只能算是次要吸引我的因素,最主要的是為了一覽伯恩的景致!

因為伯恩玫瑰園是俯瞰伯恩舊城區的最佳觀賞位置!

 

我並沒有選擇最迅速便捷的方式(搭路面電車),而是徒步由火車站一步步向玫瑰園邁進,這樣才有期待感,又能一覽舊城區的街景。

就像是登山時,想在日出之時登頂一般。

同時也享受著不被時間約束的自由感,刻意不搭電車,就是為了感受這整個城鎮的呼吸與脈動。

穿梭在其中,探索著驚奇,踩踏無數的階梯,一級一級,我非常喜愛這樣的寧靜。

既使當時天空降下了綿綿細雨也不減我的興致,我的雙腳仍是大步邁進。

 

但,無意間我最先到達的並非玫瑰園,而是一個能好好拍攝伯恩熊公園中慵懶大熊的好地點。

那就是熊公園河壩的彼端,用著長鏡頭,我樂得清閒,不用在公園擁擠的欄杆處拍攝,而且更能抓拍個好角度。

我慶幸著自己的運氣,不僅是因為找到了這麼個小天地,更是因為能有幸看到咱們的熊熊,還是兩隻。

在網上就看到有些人運氣不佳,大熊們都窩在洞穴中休息,時間不對也見不著他們的尊容。

但,讓我更加好奇的是他們的孩子呢!

官網上有寫道他們添了新成員,但那天獨獨不見那小小的身影

 

伯恩熊公園

 

不知耗時多久,我終於來到了玫瑰園的小山丘,逐步向上,眼前的景致也越發遼闊。

直至丘頂,伯恩市景全數進入眼簾。

當下心情頓時豁然開朗!

 

從伯恩玫瑰園俯瞰舊城區全景

(▲從伯恩玫瑰園俯瞰舊城區全景/攝影Shanna)

 

玫瑰園真是個好去處,當下盡情的呼吸著自然散發的香氣,直到這氣息充斥著鼻腔與肺葉。

老天也賞臉,灰濛濛的天空透出了一道光彩,太陽公公好不容易露臉了!

在天上照耀著恰好的熱度,溫暖了我有些微涼的肌膚。

這真是個慵懶的午後,非常適合在長椅上舒適的打個盹!

 

1375749_1425041024380701_1215930813_n.jpg

 

閉眼聆聽樹葉娑娑作響,感受著迎面而來的微風輕拂,周遭恍若無人,我在我的小小世界裡,寧靜的。

這個午後所有的煩心事都拋諸腦後,短暫的隔絕,讓煩惱屏除在這小小世界外。

 

伯恩玫瑰園

 

 

就這麼漫步在園內,欣賞著美麗綻放的玫瑰,那樣的豔麗,充斥著眼眸,燃燒著靈魂。

那姿態,高傲、自信、無所畏懼,我或許不特愛這樣艷麗的紅,但我嚮往著那傲然的身姿。

我的生命,願像火,能擁有那光芒與溫暖。

人人說我不像獅子座,但我不外露的那一面卻仍舊藏著那份火熱。

很高興在這可以巧遇同為台灣的遊客,也因為他們才有了這張我與伯恩全景合拍的照片。謝謝!

 


 

在這意外遇見了一隻治癒人心的貓咪。

起先牠與我總隔著似有似無的距離。

但我前進時,卻不閃躲,因此我便放膽蹲著一步步向前,直到與牠僅有幾步之遙。

此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牠牠牠........竟然主動走向我並和我撒嬌,還熱情地回應我的撫摸,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那刻,我的內心一片柔軟。

真想就這樣將牠抱走,但牠的主人應該就住在這附近吧!

如非家貓會這般乖順嗎?我想是不會的

我就這樣依依不捨了離開了牠。離開了這充滿芬芳的玫瑰園。

 

伯恩玫瑰園內的療癒系貓咪

(▲伯恩玫瑰園內的療癒系貓咪/攝影Shanna)

 


 

 伯恩玫瑰園資訊

 

伯恩玫瑰園.JPG

 
搭乘10號電車由火車站出發只要9分鐘,若有時間慢慢閒晃,步行則需大約半小時才可抵達。
地址: Alter Aargauerstalden 31B, 3006 Bern, 瑞士
開放時間: 24 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Shanna 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